菩提雪 - 东篱、清漪

念白:

苏:“你搜索是谁?”
青莲:青莲:“我……我也不知道,佛祖曾告诉我,我和他打了一个赌,所以在这里等一个人。可我等得太久了,我不记得他是谁了。”
苏:“哈哈,等到忘记?总不至于等了好几百年了吧。”
青莲:“我……不记得了。”

男:夜色漫 青莲月 墨迹绘不尽红妆
女:桃花面 菩提下 白蕊漾成了流光
男:诗几章 隔镜花 不是蒹葭也苍苍
女:敛眉眼 谁酿弦中宫商成双

女:墨未干 画未成 谁落笔太匆忙
男:说离别 仗剑行 不回望
女:尽遗忘 曾为谁 等到沧海为霜
合:转身 听不见记忆呜咽成伤

男主女和:道红尘 不思量 回首望不见过往
女主男和:数不清 悲欢拆两行 埋葬菩提旁
合:谁眼中 慈悲伤 沉默得仿佛悲怆
合:拈花叹 前尘终不敌这沧桑

念白:

宫玄:“一战方结,我得去布置下一步的防守,方才你也受惊了,不如你先回宫歇歇吧。”
慕晚锦:“也好,京中现下并不安全,我得想办法把容容和阿颜送出宫去。那你,要早些回来……”
宫玄:“好。阿锦,以往都是你目送我离开,不如今日就由我看着你的背影,等着你离开可好?”
……  ……

评论
热度(6)
© 桃枝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