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房思琪的初恋乐园》摘抄


       1.有的人戴眼镜,彷彿是用镜片收集灰尘皮屑,有的人眼镜的银丝框却像勾引人趴上去的栅栏。

       2.毛毛慢慢地、轻轻地说:「没关係。」妳那样对我笑,我怎么可能不原谅妳。反正我本来就是最没关係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3.伊纹姐姐说:恋爱啊,恋爱是不一样的,柏拉图说人求索他缺失的另一半,那就是说两个人合在一起才是完整,可是合起来就变成一个了,你们懂吗?像你们这样,无论缺少或多出什么都无所谓,因为有一个人与你镜像对称,「只有永远合不起来,才可以永远作伴。」

      4.她后来才了解,说婚礼是一个女人一生中最美的时刻,她和一维的大双人床,是她唯一可以尽情展演美貌的地方。一张床,她死去又活来的地方。

       5.妳为什么就不离开我的脑子呢?妳可以责备我走太远。妳可以责备我做太过。但是妳能责备我的爱吗?妳能责备自己的美吗?

       6.妳的睫毛在挠痒我的心,可是它没有格格笑,它痒得哭了。

       7.他发现社会对性的禁忌感太方便了,强暴一个女生,全世界都觉得是她自己的错,连她都觉得是自己的错。恶感又会把她赶回他身边。

        8.再问了一次:老师你爱师母吗?他拉了拉筋,非常大方地说了:从很年轻的时候,很年轻,十八九岁的时候,她就对我很好,好到后来每个人都指着我的鼻子说你要负责,我就负责,负责娶她。

        9.“星期二要补习,每次骑车与妳擦肩而过,渐渐地,前前后后的日子都沾了星期二的光,整个星期都灿烂起来。”她当然知道是哪里抄来的句子,可是连抄也奢侈。她真恨他。她想走到他面前说我不是你看到的圣女,我只是你要去的补习班的老师的情妇然后狠狠咬他。她渐渐明白伊纹姊姊说的:「平凡是最浪漫的。」也明白姊姊说出这话的沧桑。

 
评论
热度(32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桃枝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