谁可许你一世清欢(纳兰容若)

   这一世你和她像是天空和大海,愿下一世你们能双双化蝶。

    记得年少时,你们是青梅竹马,两小无猜。你第一次在庭院里看见她,便被她和她怀里的小猫打动。你想和她一起养小猫,然后再养小孩子。看着她绣的并蒂莲,你笑着说,什么时候绣个鸳鸯给我看看? 

    第二天去你们的院子找她时,才发现她不见了。你急得生病了,很严重。谁知她一朝被选入宫,一入侯门深似海,从此萧郎是路人。这时你便落下了病根。 

    后来你娶了一位似她般的女子,你们很幸福。她是懂你的那枝梅。就像是天妒英才般,她只道,衔恨愿为天上月,年年犹得向郎圆,便抛下你和刚刚出生的婴孩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时光荏苒,一晃过去了多少年。你邂逅了一位江南女子,她为你离开了故乡,来到京城。你很喜欢她,因为她给你带来的是整个江南。

   岁月带走了许多,可没有带走你的伤。这一年你顽疾复发,你瘦弱的像一枝在雪中的梅花,却依旧散着自己的清香。我知道,上苍不许你一世清欢。 

    你的离去,像天空坠落了一颗星,虽很平静,却给她们带来无限悲伤。或许是悲伤过度,在宫中的她,你的青梅也随你而去。

  这一世你们不能是夫妻,下一世不如化蝶,至少能够夜夜栖芳好。

 
评论
热度(16)
© 桃枝|Powered by LOFTER